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届三次“两代会” 凝心聚力冲刺评估

作者:王涵 摄影:叶同春 编辑:党群工作部 来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武汉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称三届三次“两代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应到正式代表62人,实到61人,会议还邀请了12位列席代表。代表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聚焦迎评促建工作,共同谋划未来发展。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3809

△三届三次“两代会”开幕

BE66

△校长李忠云教授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李忠云教授作题为《善谋实干敢担当齐心协力谱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学校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师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表现出“三爱、两敬、两少”,即爱校、爱岗、爱生,敬畏教育,敬畏职业,吐槽少,抱怨少;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深入推进“磨课”工作,有效促进教师通过讲好一堂课、进而讲好一门课;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显著加强,教师队伍结构明显优化,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学风建设成效显著,通过“三抓”“四查”活动,部门间育人合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招生质量在省内同类民办大学中名列前茅,高质量就业率有较大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有所提升;宣传及校园文化建设卓有成效;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意识显著提高。

关于今年的重点工作,报告提出,全校要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迎评促建和整改工作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继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专业集群建设,注重优秀人才引培工作,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要凝心聚力,营造氛围,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实事求是,崇尚实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团分组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围绕大会主题,履责尽职,畅所欲言,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听取了四个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号召与会代表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聚焦学校评估工作主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B0CA

△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作总结讲话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讲话。他指出,此次“两代会”在评估冲刺时期召开,意在为评估工作进一步把稳“方向盘”、再“踩油门”。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讨论,对评估工作展现出高昂的士气、坚定的信心,大会达到了预期目的。2021年学校全面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效,主要体现在办学目标更加明确,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办学措施更加符合实际,教风学风校风明显好转,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更加规范,党建思政取得新成效,师生“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评建工作是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契机和新起点已成为师生共识,学校“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他强调,“两代会”是学校依法民主管理的制度性安排,代表们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希望代表们引领带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为评建工作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