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主题演讲决赛

作者: 摄影: 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为庆我党百年华诞和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11月16日晚六点,会计学院“学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央教学楼2303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为期5天的积极宣传,共有31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位选手突破重围晋级决赛。本次活动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喜军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怡老师应邀出席,各位辅导员及会计学子们积极参与。

“百年荣光恰风华,初心如磐再出发。”选手张正业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无悔付出”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更是每个中国人不应忘记的历史。选手叶子怡说:“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中开辟了一条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用短短41年时间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选手江卓奚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开辟为平地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遇见荒漠,可以栽种树木的。”她倡导道:青年们必须发扬中国共产党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火炬代代相承。从选手程玉洁的演讲中我们仿佛能看到那个“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毛泽东。那个胸怀信仰,扎根大漠深处只为填补世界种子资源库中没有西藏植物种子的历史空白。“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中国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选手马明哲如是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选手魏际鹦儿时的发问中走来,一个共产党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的热血故事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的出现,驱散了百年中华屈辱的历史阴霾,指引着中华儿女在逆境中艰难跋涉、奋勇前行。

在选手们如火如荼的激情演讲下,经过范喜军、陈怡等评委老师在现场认真细致地评比,会计学1903班江卓奚同学荣本次学党史演讲比赛的一等奖,会计学2105班魏际鹦、cima2102班丁雅心获得二等奖。cima1902马明哲、会计学2007王紫萱、会计学2104叶子怡获得三等奖。

经过本次学党史演讲大赛,我们深刻认识到我辈青年身上的担当和重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艰辛却又璀璨的历史。以史为鉴强自“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让我们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坚定文化自信、培养爱国情怀,激发拼搏动力。愿会计学院学子把信仰作为引路灯,勇担当,有作为,奋力续写历史华章。

文字:李翔天

编辑:李  琳

审核:范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