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多名学生参加“礼赞建党百年,同读红色经典”湖北省民办高校阅读分享活动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熊梦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四史”教育学习,引导广大青年知史明史,推动新时代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激发高校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我校图书馆参加了湖北省民办高校联合举办的“礼赞建党百年同读红色经典”——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校师生同读一本书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多校联合同读一本书活动分为线上自主阅读、线下阅读分享会和优秀读书笔记展示三个阶段。

在阅读分享环节,我校选派的阅读分享人王熙智同学参加了在武昌首义学院首义书苑举办现场阅读分享交流沙龙活动。会上,由谢春涛编写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本次阅读沙龙分享会的书籍,各高校的学生代表围绕阅读感受进行PPT的展演和演讲。王熙智同学在会上介绍了《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本书的作者、内容及意义,并根据自己的阅读总结了新中国的“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五大贡献”,展示了中国一百年来的波澜壮阔,不断奋斗的宏伟事业。现场分享会结束后,武昌首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瑾副教授进行点评,并对阅读书本内容进行深度指导。

师生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片段

我校王熙智同学作阅读分享

优秀读书笔记分享环节,我校选送袁文丽、陈志怡、黄雯婧、俞莹等11名同学的优秀读书笔记在湖北省民办高校各图书馆网站进行了线上展示。其中,袁文丽同学的读书笔记还绘制了作者介绍、肖像和段落节选的思维导图,强化对分享图书的理解,得到了读者的一致认可。

袁文丽读书笔记展示

此次同读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让我校青年学生通过阅读党史从党的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吸取养分和智慧,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