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作者: 摄影: 编辑:魏和平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阅读次数:

6月16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外国语学院院党总支书记曹曼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党总支副书记曹辉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曹曼带领全院教职工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等知识。在曹曼的带领下老师们深情饱满,认真诵读,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彰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为加深对党的知识的理解,曹曼还和在座的老师们热烈的探讨了一些党史知识的英文翻译,以讲故事的形式和大家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法租界召开,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大会确定了党的纲领…”曹辉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开启,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重点讲解了每一次代表大会的中心议题和历史意义。曹辉强调,每一次党代会,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有的成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的转折点,包含极其丰富的信息量,通过重温党百年走过的伟大历程,让老师们能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矢志不渝跟党走。

此次书记讲党课进一步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