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吴茜茜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魏和平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法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18:00在中央教学楼2103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广辉教授主讲,法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王广辉教授从“为何要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题,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搭建同学们脑海中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整体框架,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鲜活和立体。

紧接着,王广辉教授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关于法治文明的思想”、“法治与人治”、“法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法治与党的领导”的相关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知识传授与学习方法指导相结合,强调法学生在学习中要注重思考和联想,不能仅仅着眼于现下学习的科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联系性的看待学科和专业等问题,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更透彻的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

活动的最后王广辉教授对“良法善治”进行了讲解。科学立法的核心在于尊重和体现客观规律,提出善治在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作用,而身为法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对其产生重视,引发对社会治理的思考。

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发了同学们对现阶段法学专业学习和国家法治建设的思考。学党史、践法治、担使命,我们青年学生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带头学好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