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中山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路璐 摄影: 编辑:实习生魏和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9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中山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合照

远看整个中山舰博物馆外形,就如同一艘即将扬帆出海的战舰,威武雄壮。展览大厅,中山舰稳稳立于正中,约三层楼高。大家顺次上楼,环绕中山舰全舰参观。

下午3点整,博物馆准时开始免费讲解活动。所有党员都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中山舰的“前世今生”。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于1938年10月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自1913年归国以来,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成为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之一。面对按照历史原貌修复的战舰和舰体右前甲板上日本炸弹留下的直径约一米的弹洞,无比震慑。

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述

本次参观时间虽然短暂,却给在场参观人员带来了巨大的震撼。谈及感悟,党员们表示,走近中山舰就能感受到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通过这次参观之行,让他们得以重温历史、抚今追昔,定会以革命先辈为榜,积极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