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梅燕尹 摄影: 编辑:实习生魏和平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8日晚在行庭院4206,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学习党史、清正廉洁、务实担当”五月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刘怡老师主持。

刘怡老师主持召开支部大会

首先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里的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党的一大等相关章节。

刘怡书记通过详细生动的讲解,指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党员要不忘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时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时刻不忘先烈前辈用生命谱写的壮丽诗篇,把党的奋斗历程作为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随后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里的“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如何理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为什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问题。

刘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必须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必需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起好表率带头作用,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更好地奉献国家,奉献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各项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