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邹灵佩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魏和平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

5月28日13:00,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1203教室开展了以“清正廉洁,务实担当”为主题的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集中观影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玉梅主持活动,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玉梅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条件和土壤环境。从“不敢”到“不能”到“不想”,构筑起既层层递进又综合发挥效用的牢固防线。党的十九大以来,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和监察全覆盖的震慑效应,不断释放全面从严强烈信号。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由于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他们的认识和忏悔令人印象深刻,在场的教师党员们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通过此次集体观影学习活动,党员们内心受到很大的触动。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增强廉政意识,必须要做到警钟长鸣。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常桥总结发言,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之年,希望各位教师党员能够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合格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