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杨丽苹 摄影:陈玉霞 摄影: 编辑:实习生魏和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3月19日,我校在2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保红主持,党委书记陈祖亮作动员报告。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黄保红主持会议

黄保红宣读《武汉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宣布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陈祖亮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陈祖亮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做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不仅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背景下,推进党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特别是推进学校合格评估工作的根本需要,同时还是坚守党员初心使命,提升党员自身素质的必然选择。

陈祖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目标,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巩固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伟大精神,推动创新发展。

陈祖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五个环节:一是从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相结合等,抓严抓实专题学习;二是以建好课堂阵地、做好宣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抓牢政治引领;三是开展校内培训、示范培训、实地研学等,抓深专题培训;四是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是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陈祖亮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学,同时组织好其他党员学习;二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错误观点和言论要旗帜鲜明批评,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要注重学习方法创新,“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少而精;四是要做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