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金奕好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魏和平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8 阅读次数:

我院于2021年3月8日上午七点整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会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范喜军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与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会计学1802班李鑫淼同学以“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她说道:“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感慨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一步步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展望新的一年,2021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应思想上与时俱进、养成良好习惯、提高综合素质,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早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由辅导员代表袁梦蝶讲话,袁梦蝶以《我与学校同发展,我为评估做奉献》为主题,主要讲述了为做好迎接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为辅导员老师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回归学习初心;第二,加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与服务,增强同学们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本领;第三,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合格接班人;第四,每周三下午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提升美丽校园建设。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培养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与民族责任感,同时也激励各位同学将自身与国家命运紧系,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使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