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李建国上CCTV!事迹报道收录进学习强国平台!

作者: 摄影: 编辑:实习生 魏和平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今年寒假,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901班学子李建国过的很充实。他参加了家乡衡阳岣嵝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宣传,帮助陪伴孤寡老人,并且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当地留守儿童学习英语……志愿服务事迹被CCTV2,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衡阳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报道还被收录进学习强国平台。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很多外出务工人员都只能留在工作地过年。这使得很多留守儿童和老人比以往年份更加需要帮助和陪伴。基于此因,李建国和一群放寒假回乡的大学生,组成了志愿服务团队,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谢谢啦!你们这些大学生真好,我孙予以后要是像你们一样考上大学就好了。”李建国的帮扶对象刘奶奶说。刘奶奶的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今年因为疫情无法回家过年。奶奶和2个读小学的孙子相依为命,奶奶年龄大,孙子不太会做家务,家里卫生比较差。志愿服务队得知后,专程来到刘奶奶家服务。他们帮刘奶奶家拖地、刷锅、劈柴、擦灶台、抹桌椅板凳……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让刘奶奶家窗明几净大变样了。

佝偻乡中学初一学生唐维,父母在外面务工没有回来,只能和奶奶一起过年。她成绩不错,想补习英语口语,这正是李建国的专业和特长,他帮唐维纠正发音,一句句地教读课文。看着孙女有模有样地读英语,奶奶非常高兴地叮嘱唐维:这些大学生是免费的好老师啊,请都请不来,你要好好学习哦。“虽然父母没能回家过年,村里却多了几位哥哥姐姐来看我,家里有了‘爱心小课堂’,这个寒假过的很开心”唐维说。

这样的志愿服务在当地是新鲜事,受帮助的人们都非常感动。口口相传的称颂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后又被中央及省市级媒体争相报道。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褒奖。


“那段志愿时光让我终生难忘,在志愿服务中,不仅帮助了他人,我也学到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为家乡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我感到十分的高兴与自豪。”回忆起寒假的志愿服务活动,李建国仍然有些激动。

“李建国在学校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帮助他人,前几天我去查课,看到一个女生没凳子,他隔老远的走过去帮着搬个凳子给同学。他能够利用假期帮助他人,我们也都不觉得惊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曹辉说。

李建国表示,这次寒假志愿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他今后还会继续参与学校和家乡的志愿服务,去帮助更多的人。